科学研究

科学研究

. 磁通信

磁通信不同于传统的无线通信机理,磁通信没有无线通信的多径传播现象。磁通信可以有效穿透水、土壤层以及岩石等多种介质,能够实现穿透数十米到数千米介质的穿透通信,其穿透介质特性也有助于提高定位系统的性能。磁通信满足物联网技术进一步发展的需要,使得人们可以探索传统无线技术无法到达的区域和领域,有助于实现万物互联。

. 室内定位

室内环境复杂,信号衰减严重。目前广泛应用于室外定位系统的GNSS技术(北斗系统、GPS、伽利略导航系统、GLONASS等)或者宏蜂窝基站定位技术,在室内的信号严重衰减,定位信号覆盖较差。

新一代融合定位技术框架DWELT:通过磁定位、无线定位、手机传感器定位、视觉定位、地图匹配/纠偏、用户状态与姿态识别等技术,结合机器学习以及多维数据融合,设计一套完善的融合定位解决方案-DWELT(动态加权进化的路径追踪)。DWELT技术在安卓、苹果等主流手机上实现,室内定位精度为3米内。

视觉-惯性定位:以手机摄像头和惯性传感器为基础,开发基于视觉惯性信息的室内定位技术。通过手机摄像头,获取当前所处环境的图像,将图像信息作为指纹信息进行室内定位,并设计相应的匹配算法。

注:DWELT在德文里是世界的意思(the world)

.复杂网络

TBA

TBA

TBA

TBA

TBA

TBA

四. 区块链

TBA

TBA

TBA

五.人工智能

TBA

TBA

TBA

六.网络计算

包括边缘计算/雾计算/云计算:

TBA

TBA

七. 物联网/车联网

TBA

TBA

TBA

八. 无线通信

TBA

TBA

TBA

 

版权所有:同济大学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智能实验室 (AIBI Lab.)
地址: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,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,邮编:201804